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财经观察中报显示:房企"很差钱"销售显疲弱

房天下综合  2010-08-11 10:20

[摘要] 周一晚间,万科、保利地产和金地集团分别披露了2010年中期报告,至此A股一线房企中报已全部出炉。虽然上半年三家房企都实现了收入和利润的快速增长,但中报中房企高管对于未来展望均显得有些底气不足。在其背后,是猛烈调控之下房企“很差钱”的实质。

(来源:证券时报网)周一晚间,万科、保利地产和金地集团分别披露了2010年中期报告,至此A股一线房企中报已全部出炉。虽然上半年三家房企都实现了收入和利润的快速增长,但中报中房企高管对于未来展望均显得有些底气不足。在其背后,是猛烈调控之下房企“很差钱”的实质。

上半年已现销售疲弱

虽然上半年遭遇了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各大房企依然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中报显示,上半年金地集团实现净利润12.28亿,同比大增327%,表现最为抢眼,而万科和保利也分别实现净利润28.12亿和16.27亿,同比增长11.41%,16.56%。

尽管金地集团盈利增长最快,但其利润的可持续性却让人担忧。因其上半年仅实现销售金额53.76亿元,同比下降37%,净利润的快速增长主要来自过往项目的结转收入,而万科和保利虽然利润增速较平稳,但分别实现销售金额367.7亿和217.55亿,同比增长19.5%和3%,与业绩增长同步。特别是万科还有530万平方米已销售资源未参与本期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573亿元,为其未来业绩增长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数据显示,5、6月份在14个主要城市房地产成交面积和金额同比大幅下降62.4%和59.8%。成交量的大幅萎缩导致了各房企存货迅速增长。其中保利地产存货增长最猛,6月底公司存货为937.88亿元,较年初大增56%,万科和金地分别也达到1115.31亿和453.63亿,环比增加23.81%,11.89%。这其中固然有储备房源等待下半年旺季推盘的原因,但也很难掩盖上半年销售疲弱的事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