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千亿贷款投保障房 加大信贷支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3 10:00

[摘要] 国家开发银行相关负责人透露,该行今年将安排保障性住房新增贷款规模1000亿元,引导各类资金投向保障性安居工程,为保障性住房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同时,五大国有银行也集体表态称,将加大对保障性住房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

(来源:北京日报)国家开发银行相关负责人透露,该行今年将安排保障性住房新增贷款规模1000亿元,

引导各类资金投向保障性安居工程,为保障性住房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同时,五大国有银行也集体表态称,将加大对保障性住房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

银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1月末,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经济适用房开发贷款余额751亿元,同比增长32%,高于全部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幅8个百分点。个人购买经济适用房贷款余额198亿元,同比增长42%,高于全部个人按揭贷款增幅10个百分点。

【新闻回顾】今年建1000万套保障房 住建部近期将与地方签军令状

(来源:楚天都市报)据《财经日报》报道,2011年保障房建设目标大幅提高到1000万套,为督促地方政府完成这一艰巨任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期将与各省级政府签订“军令状”,任务完成情况将纳入对地方政府的考核。

 

 

今年建1000万套保障房 住建部近期将与地方签军令状

图为:厦门保障房区 资料图片

在2010年5月,住建部就曾与各省级政府签订2010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规定了各地各类保障房的当年建设规模。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当时表示,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的完成情况,将纳入住建部、监察部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保障工作的考核和问责。

这种“军令状”产生的效果十分明显,统计显示,2010年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590万套,基本建成370万套;农村危房改造开工136万户,基本竣工108万户,均超过预期目标。

但今年保障房建设又将大幅迈步。“2011年各类保障房建设任务要达到1000万套,农村危房改造是150万户。”姜伟新近日在住房城乡建设会议上说。

由于保障房建设大多利润微薄,习惯于在商品房市场赚得盆满钵满的开发商自然动力不足,而保障房用地一般采取划拨形式,也让地方政府难以获取土地出让收入,建设资金筹集又捉襟见肘。

如何落实钱的问题,成为保障房阔步前行中的难关。住建部已经透露,在保障房问题上,中央财政补助资金2011年要有大幅度增加,住建部正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汇总研究中央补助资金问题,待协调之后就准备上报国务院。

延伸阅读:

搜房:搜罗宜昌新入市热销两居室户型(图)

回家置业正当时 一数宜昌4000-5000元/平楼盘

2011伊始探宜昌优惠打折楼盘 优惠29.8万

年初宜昌千余套新房源放量 细看楼市"新成员"

宜昌楼市热点楼盘排行榜(2010.01.06-01.13)

宜昌楼盘精装样板间大PK 找寻你的理想小窝(图)

80后MM"修"成正果 两室两厅小窝只花7万(图)

家居照集合 看漂亮女星的真实完美瞬间(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