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房企加速布局三四线城市 土地愈显供不应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8-09 11:15

[摘要] 从土地市场来看,上半年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活跃度明显更高,房企正在加快在全国三四线城市的布局。

从土地市场来看,上半年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活跃度明显更高,房企正在加快在三四线城市的布局。

在持续发力的调控政策作用下,相对于一二线城市而言,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发展空间受到了更多的关注。上半年53个有新增土地供应的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调研显示,2011年1—6月份,53个三四线城市累计推出经营性用地1638幅,较去年同期减少15.9%;累计成交经营性用地1355幅,较去年同期增加14.4%。新推经营性用地总量的减少,令三四线城市优质土地供不应求现象愈加凸显。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三四线城市经营性用地供求比从去年的1:0.48升至今年的1:0.73,房地产开发企业对这些城市土地市场的投入明显加大。与此同时,经营性土地整体流标率为14.2%,与去年同期21.9%的流标率相比有明显的回落,可见房地产开发企业对三四线城市土地拍卖参与度明显提升。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受调控政策影响出现明显降温,房地产开发企业正逐步加快在三四线城市的布局。

“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发展潜力不可小视。除了在三线城市做开发,目前我们已经进入宜昌、郴州、浏阳等在很多房企看来并不起眼的四线城市。”投资者关系部人士告诉《华夏时报》记者。他还表示“二线城市的土地价格上涨得比较快,而三线和四线城市的土地成本非常低,发展空间很大。在三四线城市买房的大多数是自住者,需求比较稳定。”

万科在6月份并没有在一线城市拿地,却在苏州、太原、晋中、青岛等二三线城市新增了4个项目。

绿地集团一位高层则向记者透露,除了在长三角周边的三线城市做开发,该公司正在四川、湖南、江西、辽宁等省的三线城市加快寻找开发项目。

“房企向三线的扩张可能会加速。限购令范围扩大或许会对这些城市的销售有影响,但向三线城市发展是大势所趋。一线城市的竞争已经比较激烈了,二线城市虽然成长得较快,但限购令对今年的业绩影响也是比较大的。”上述绿地集团高层表示,即使新的限购名单出台,三线城市中仍有相当一部分不会被列在限购范围内。

宝龙集团副总裁 利认为,由于三线城市大部分尚处于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起始和上升阶段,自住需求依然是这些城市的需求主力,因此这些城市在今年上半年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受本轮调控的影响较小。而限购不会一直持续下去,效果达到后政策一定会有所变化。而大型房企要考虑的是,如何面对2012年以后的市场,并在此之前发现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