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岁末年终话房产 2014年宜昌楼市整体回顾(上)

三峡商报  2014-12-19 09:49

[摘要] 2014年对楼市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这一年,“限购令”解除了、“限贷令”松绑了、“公积金”放宽了、央行降息了;这一年,楼市一改往日高歌猛进的姿态, 增速放缓、库存居高不下、房价持续回落、市场分化明显;这一年,有人提出要“卖房买股”,也有人提出“卖股买房”;这一年,楼市告别“疯涨时代”,迎来新常态。

2014年对楼市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这一年,“限购令”解除了、“限贷令”松绑了、“公积金”放宽了、央行降息了;这一年,楼市一改往日高歌猛进的姿态, 增速放缓、库存居高不下、房价持续回落、市场分化明显;这一年,有人提出要“卖房买股”,也有人提出“卖股买房”;这一年,楼市告别“疯涨时代”,迎来新常态。

其实,2014年上半年楼市还持续疲软,直到下半年才出现拐点:限购松绑、“9·30”房贷新政等相继出现。不过,系列利好刺激并未能扭转2014年市场的下行趋势,业内普遍认为,房地产行业已经告别了“时代”。展望未来,2015年可以说是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涨还是跌?七折房贷能否落地?而对于这些问题,似乎没有人知道答案。

市场:挨到四季度才拨云见日

库存高、去化缓、房价跌、观望浓……2014年楼市上半年在一片低迷中走向尾声,纵观上半年的宜昌楼市,没有更为严格的楼市新政突袭,但表面的平静掩盖不住内在的波涛汹涌:金三银四成色不足,红五月惨淡收场,多数房源平价跑量,导致购房者们渐渐对买房持谨慎态度。

到下半年,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似乎让宜昌楼市看到了一丝希望。直到十一长假前夕,“9·30房地产新政”出台,解放了众多改善性需求购房者,才让十月的房地产市场荡起些许涟漪。11月22日,央行的降息政策出台,房地产市场利好声一片,加之房地产开发商在岁末纷纷推出营销活动,才让进入寒冬的宜昌楼市见到了久违的暖阳。

房价:80后看好5500元/平方米

房价高企的今天,动辄上百万元的房子,让“80后”望而却步。“80后”在国家经济和生活水平蒸蒸日上的环境中长大,但没想到自己踏入社会后,要进一步提高生活水平却如此困难,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连基本住房都无法拥有。他们的自信心难免受挫,甚至感觉自己挤不进时代发展的大潮。

11月,本报针对宜昌80后消费群体进行了购房意向大调查,调查数据分析显示,80后购房群体在市区买房多数能够接受5500元/平方米左右的均价,他们所热衷的区域多为城东或发展大道,所青睐的户型为建筑面积在90-110平方米之间的中小户型。

刚需:畅销楼盘中9成是刚需

从今年年初开始,压抑了一年的刚需族逐渐放弃观望,加入到购房大军的行列,成为支撑楼市 重要的力量。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前11个月销量排行前20名的楼盘中,有九成、即18个楼盘属于刚需型楼盘。从成交套数上看,销量前20名的楼盘,统统不在 城区内,而多集中在城东、发展大道以及点军等区域。而对刚需群体的争夺,可谓全年无休,一轮又一轮的营销策略,演绎出一个又一个红火的成交行情。直至年底,宜昌楼市的刚需争夺战仍进行得如火如荼,刚需促成了暖冬楼市。

为何这些楼盘能脱颖而出成为畅销楼盘?除了品牌、地段等因素外,性价比便是它们 强大的竞争力。价格从来都是促销的利器。在今年年初观望氛围浓厚的环境里, 促销成功打开了刚需入市的闸门。

政策:“9·30新政”后楼市入暖冬

国庆节前房贷政策调整终于落地,9月30日下午4点多,中国人民银行下发《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还清贷款再买第二套房,可以享受首套房政策:三成首付、7折利率。

正在购房市民沉浸在“9·30新政”的喜悦中时,再度传来好消息:11月22日,央行宣布,金融机构人民币下调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降息利好的祭出,从根本上减轻了购房者的还贷压力,购房者入市意愿明显增强。在政策双重利好下,年底楼市迎来了新的热潮,房企 困难时期已经过去,楼市回暖节奏有望进一步加快。

营销:创意营销千奇百怪

即将过去的2014年,开发商在创新营销上下了十足的功夫。越接近岁末,营销战上演得越激烈,相亲会、活动展、微营销等各种独具匠心的营销方式相继登场,拼的就是创意,夺的就是眼球。

10月1日至10月7日,恒大帝景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恒大帝景蜡像展·名人陪你七天乐”的国庆喜乐会,拉开了宜昌房地产岁末营销活动的序幕。随后,清江·尚玲珑开启“熊猫环保艺术展”之旅,中交·宜城春晓引进宜昌首次大规模、多品种的全球珍稀蝴蝶展,锦绣华庭打出“家电拍卖会”的旗帜,宜化·新天地“美食狂欢嘉年华”活动在其营销 上演,宜化·巴黎香颂大型恐龙化石文化展隆重开幕,宏峰上上城也创新推出“空中餐厅”。

一系列的活动让岁末楼市热闹非凡,让购房市民大呼过瘾。

>>>2014年度宜昌房地产网络人气榜——人气楼盘投票火热进行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