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宜昌发现1951年"土地房产证"

三峡商报  2015-04-13 10:09

[摘要]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老街144号,发现1951年“土地房产所有证”,该证上所登记的“房产”也保存完好。

昨日(4月12日),记者获悉,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老街144号,发现1951年“土地房产所有证”,该证上所登记的“房产”也保存完好。

土地房产证

今年年初,媒体曾报道,在五峰发现62年前“土地房产所有证”,为1953年2月6日颁发,盖有“五峰县人民政府之印”和时任县长李仲恭印章。据宜昌市档案馆人士介绍,“这应该是宜昌迄今发现的解放后早的‘土地房产所有证’原件,目前在宜昌市档案馆只有同样证本的契纸存根”。宜昌市房管局有关人士则表示,“该证还具有法律效力”。

据了解,长阳老街房屋的早期所有权证共有二份,早是1951年颁发,新一些的版本是1953年颁发,与五峰发现的宜昌早“土地房产所有证”同年月。在1951年的契证上,“长阳县人民政府之印”清晰可见,时任县长是李英。1953年的契证上,土地面积以及房屋坐落、结构、四至等情况清晰可见,编号是00214,县长之印则变成了刘增山。入房内参观,可见该房青石铺沿,门口立有老石雕门墩,仅樟木大门和雕花大窗就有近百年历史,楼板则为全木质,散发着浓郁的古朴凝重之美。据户主聂文金介绍,该房是其父聂伯清和母亲罗志秀1943年所建。

房子一楼是石混结构,二楼则是少见的双步梁全木架承重的木质结构,经历了70多年风雨依然结实稳固,现已是县城惟一一栋保护完好的双步梁结构且二楼为全木质的土家民居,还带有小天井,常有人参观,有些大学学者来调查后,写了论文发表,并寄给了他一本。

欢迎关注“宜昌房天下”微信号,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搜索“yichangsoufun”。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