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置业书》含糊其辞 哄骗业主缴代办费

三峡日报   2015-04-15 10:39

[摘要] “代收代办业务怎么会不提供发票和依据?你们这是被骗了呀!”4月14日,宜都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对上门感谢的消费者代表再次作出提醒,让这32户农村消费者小心置业公司的“陷阱”。

本报讯(记者张伯康、通讯员刘秀华)“代收代办业务怎么会不提供发票和依据?你们这是被骗了呀!”4月14日,宜都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对上门感谢的消费者代表再次作出提醒,让这32户农村消费者小心置业公司的“陷阱”。

2014年7月,宜都某置业公司销售某小区商品房,在售房过程中该公司以“代收代办”为名义,向购房的32名农村业主收取房屋测绘费、房屋交易手续费、土地证工本费等各种名目的费用,却并未提供凭证。可业主却没有等到办好的相关房屋产权证书,甚至连缴费发票都没有收到。3名农民业主代表在2015年1月向宜都市工商局进行举报。

经过工作人员的调查,该置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业主购房时均按照印制好的《置业计划书》就业主需交纳的费用项目及明细进行了说明和计算。可在公司印制的《置业计划书》上列明需要向业主收取的产权办理费包括契税、房屋公共维修基金、房屋测绘费等8项。业主看房确认后与公司签订《宜昌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在该合同第五条约定“出卖人不再向买受人收取该商品房房价款外的费用,代收代办费用除外。代收代办费用是指房屋公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资金及办理《土地使用证》、《房屋产权证》时应由买房人承担的费用”。

在办理交房手续时,置业公司要求业主交纳所有费用后才能拿到房屋钥匙,而公司在向业主收取上述费用时没有与业主签订委托代办合同,也未提供上述代收房测绘费、房屋交易手续费、土地证工本费的收费依据及说明文件。

工作人员解释,该公司利用农村消费者欠缺购买商品房知识的弱点,违背国家的相关规定,通过一张简单的《置业计划书》罗列收费项目,主观故意隐瞒真实情况,不充分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采取不正当手段欺诈消费者,擅自收取不应由32名业主支付的测绘费、房屋交易手续费并超标准收取土地证工本费共计2.9万余元。

工商部门当即向该公司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公司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罚款6万元,切实维护了32名农民业主的合法权益。

欢迎关注“宜昌房天下”微信号,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搜索“yichangsoufun”。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