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江城公租房资格证有限期延长

楚天都市报  作者:陈珂 肖畅   2015-08-06 10:57

[摘要]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珂 实习生肖畅)记者昨从武汉(楼盘)市房管局获悉,即日起,武汉公租房资格证有限期,从2年调整为5年。

根据武汉相关规定,家庭人均收入低于3000元、人均住房面积低于16平方米,且申请人与共同申请人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者扶养关系的城镇住房困难居民,需携带相关资料到社区或街道申请公租房资格证。持有资格证,才能进行公租房登记、摇号和配租。据悉,目前新核发的公租房资格证,有效期均已调整为5年。此前核发的资格证,除按照政策规定,已取消保障资格或因配租公租房收回的,均在原有效期限基础上自动延长3年。有效期时间延长,无疑可以减少市民办理续期手续的时间。

记者了解,资格证有效期延长,并不意味着放松对持证者的资格审核。房管部门通过商品房交易合同备案和房屋产权登记信息系统,每月筛查持证人住房状况。经筛查,若发现持证人住房状况发生变化的,将及时核实,并相应调整其资格信息或取消其资格。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武汉相继有江汉、硚口、青山已经或即将进行公租房配租,有不少市民是在发布公租房登记公告后,才申请资格证。对此,武汉房管局表示,对取得资格证不足一年,或经上一次资格复核不足一年的家庭,登记摇号,不需重复进行资格复核。

而需要进行复核的持证家庭,主要复核家庭人口、收入和住房状况变化情况,经复核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的,才可参加选房并配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