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创力集团加快转型步伐 创造更多价值提升估值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  2015-08-27 20:46

[摘要] 受大环境影响,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996.3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1.60%,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7857.1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57%。但半年报中也透露出公司正在加快转型步伐,有望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受大环境影响,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996.3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1.60%,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7857.1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57%。但半年报中也透露出公司正在加快转型步伐,有望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核心业务成长空间广阔

目前煤机行业面临着一定的阵痛。但煤炭作为我国主要的能源,占到我国一次能源结构中的70%,在短时间内其地位不会发生改变。因此煤炭机械装备作为煤炭企业的上游供应商,其市场前景良好。此外,我国劳动力人口已从富余转向结构性短缺,人工成本迅速提升。在此背景下,煤炭采掘的自动化趋势不可逆转,从而为机械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打开了成长空间。与此同时,煤炭机械设备从2003年到2013年的安装基数迅速增长,煤炭综合采掘机械设备中的采掘机、掘进机合计销售量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9%以上,在2013年总销售量超过20000台。如此庞大的技术意味着未来几年煤机维护保养、更新换代的服务市场空间巨大。据测算,至2016 年由于设备更新换代带来的煤炭机械设备需求总额将达到985.4 亿元左右;由于历史等诸多因素,我国装备制造业出现了结构不均衡的态势。不过,在近两三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迅速提升,装备制造业的升级趋势也在加速。所以,未来的进口替代、出口竞争优势随之增强,从而为煤机制造产业龙头打开了新的产业成长空间。

据资料显示,公司在滚筒式采煤机、悬臂式掘进机、矿用电器设备的研发和生产制造方面,拥有自主的核心技术和核心竞争力,技术水平居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部分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因此,公司产品竞争优势明显,获得了客户的认可与青睐。根据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统计,2011年至2014年在我国主要煤机设备制造企业产量排名中,公司采掘机、掘进机产量连续三年均稳居前六位。由此可见,公司的核心业务仍然拥有广阔的产业成长空间。

强化主营同时加快转型

为进一步强化公司的主营业务竞争优势,利用此次登陆资本市场的契机,募集资金投资采掘机械设备建设项目。项目达产后,公司新增300台各种型号采掘机械设备整机装配产能。产品定位以大功率高端机型为主,部分产品可以替代进口,满足千万吨级采煤工作面的生产需要。同时,公司将努力拓展国际市场,争取发展成为世界技术领先、规模较大的煤炭装备制造企业。另外,公司将重点开发针对全岩、硬岩巷道的重型大功率掘进机。

为了降低行业周期波动对公司股东利益的影响,公司在强化主营业务竞争优势的同时,也在加快转型步伐。一是在销售策略方面,将巩固成熟市场、开拓新市场、挖掘潜力市场、增加出口业务。2015年上半年,公司整机及配件业务实现订单54194万元,其中山西、河南、河北、淮南、淮北、辽宁、蒙东片区总订货额占公司总订货的93.92%,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3.27个百分点。同时,2015年上半年,公司新市场新增订货11台套,预计金额4515.5万元。公司还通过具有出口资质的公司向国外出口掘进机2台,目前已完成发货。二是拓展成套设备业务模式,降低产业波动对公司主营产品的冲击。针对矿井条件比较好的煤矿用户,公司利用自身技术、资金、服务优势,由传统的单一性质的单机销售向综采成套设备打包式销售模式转变。此种模式不仅能为煤矿生产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缓冲其流动资金和管理成本压力。而且有利于增加客户黏性、减少竞争对手,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赢得利润空间。报告期内,公司已在贵州、云南部分矿区完成订单预定,对部分矿井进行了设备供应。三是公司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情况,适时发展大功率高端采掘机械设备,使公司产品在性能先进、可靠性高的前提下,能够满足各种地质条件下用户的需求,同时,公司加大了高端设备的市场推广力度,大功率高端采掘机械设备的成功研制和推广,不仅显示了公司雄厚的技术研发与产品制造能力,同时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高端产品的进口替代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报告期内,1000KW功率以上采煤机订货15台,较上年同期上升了36%。

因此,公司有能力应付行业波动对公司主导产品需求所带来的冲击力。而且,随着转型的深入,公司的订单、产品结构、市场领域均会发生较大的、积极的改变,从而提升公司的内在价值。

进入【创力集团吧】讨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