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8月宜昌卖地吸金12亿 环比上涨36.7%

——2015年8月宜昌土地市场报告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04 00:00

[摘要] 据宜昌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截至8月31日,宜昌共计有商住用地、工业用地、住宅用地等成交11宗地块成交,环比、同比双降21.43。

房天下讯 据宜昌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截至8月31日,宜昌共计有商住用地工业用地住宅用地等成交11宗地块成交,环比、同比双降21.43%;总成交面积 681295.26㎡(约68万平米),相对7月减少51717㎡,环比下跌6%;总成交金额12.4亿元,相对7月增收3亿元,环比上涨36.7%。从数据来看,8月宜昌土地成交虽呈下降趋势,但地块单价有小幅上涨。

8月宜昌卖地吸金12亿 环比上涨36.7%

8月宜昌卖地11宗 宅地5宗占比45%

从土地成交性质来看,宜昌1-7月土地市场交易始终以工业用地为主,宅地成交平均仅2宗/月,甚至在5月份出现0成交。数据显示,宜昌8月份土地成交共11宗,其中工业用地6宗、商住用地3宗、住宅用地2宗。

8月宜昌卖地吸金12亿 环比上涨36.7%

8月宜昌宅地成交共5宗,占比45%,仅比工业工地成交少1宗。26日央行宣布再次降息、29日宜昌碧桂园新品加推,31日公积金二套房首付下调至2成,各项利好政策刺激着楼市,同时给土地市场也注入了一剂强行针。24日-25日,宜昌连续成交4宗宅地(包括商住用地)。

8月宜昌卖地吸金12亿 环比上涨36.7%

点军区成交3宅地 碧桂园“二进攻”

8月宜昌宅地成交共5宗,其中西陵区1宗、夷陵区1宗、点军区3宗。

编号为“宜土网挂(2015)29号”的地块位于西陵区沿江大道44号,7月17日挂牌,8月19日即被宜昌信合置业有限公司以1.5亿元的起始价摘得,该地块为商住性质,占地10600.15㎡。

编号为“夷G[2015]22号”的地块位于夷陵区东城城乡统筹试验区郭家湾村。在地图上显示,该地块 夷陵区东城大道,位于夷陵区新房项目“晨光花园”背后,与“恒大绿洲”隔街相望。数据显示,该地块由宜昌金亚房地产公司8月24日竟得,成交价35374万元(约3.5亿元),占地117746.9㎡,性质为商住用地

8月宜昌卖地吸金12亿 环比上涨36.7%

在今年的土地市场上,点军区一直是成交热门。本月点军共成交3块宅地,分别为“宜土网挂(2015)33号”、“宜土网挂(2015)34号”、“宜土网挂(2015)35号”地块。其中34号地块位于江南大道和将军路交汇处,由宜昌江南文化旅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竟得,成交价31180万元(约3.1亿元),该地块为商住性质,占地198377.47㎡。

25日,宜昌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以12500万元(约1.25亿)和24500万元(约2.45亿)的价格竞得33号、35号地块。两宗地块均位于点军大道北侧, 江南新规划大型项目URD,共占地近16万平方米,且为纯住宅用地。据了解,该区域日后将建设宜昌市一中点军 区(新校区)、宜昌 医院江南分院、华师一 点军校区,同时将规划建设火车南站、奥体 等多个市政项目。

8月挂牌:夷陵区宅地2宗 点军商业用地1宗

宜昌楼市的常胜将军“伍家岗 ”在土地市场几乎看不见身影,而后发之地夷陵区和点军区却是纵横在宜昌的土地市场,十分活跃。夷陵区8月挂牌宅地2宗,成交宅地1宗,交易热门区域位于东城城乡统筹试验区郭家湾村。

8月宜昌卖地吸金12亿 环比上涨36.7%

值得注意的是,点军区8月挂牌商业用地1宗,该地块位于点军街办五龙社区(夷桥路与南站路交汇处),占地3566.23㎡。

今年5月,点军区 “两会”提出:今年将启动五龙 、奥体 、卷桥河 三个核心 商业和住宅开发,积极引进 房地产企业入驻点军,发展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逐步建立功能齐全的社区商务服务体系。与此同时,全力保障至喜长江大桥建成通车,与夷陵长江大桥形成 城区江北、江南交通“内环”,服务伍家岗长江大桥筹建工作。 

小结:8月份,302个城市各类土地成交面积为12295.15万平米,环比下滑23%。但是受楼市宽松政策和金融宽松政策的长期影响,以及宜昌相关政策的落地,预计下半年刚性需求依然强劲,改善性需求得到持续释放,市场销量保持稳定,销售价格保持稳中趋涨的态势,土地市场或许也将随之回暖。 

相关阅读:

8月宜昌新房均价5485元/㎡ 涨幅1.52% 第七

//news.yc.fang.com/2015-09-01/17188303.htm

8月宜昌十大热门楼盘 低价格好地段

//news.yc.fang.com/2015-09-01/17188311.ht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