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宜昌跻身"表现城市"湖北进前十城市

三峡商报  2015-09-18 08:47

[摘要] 近日,米尔肯研究所在北京发布“中国表现城市”报告,报告中展示了中国经济发展表现杰出的城市及区域,在中小型城市中宜昌光荣上榜,是湖北省进前十的城市,不少宜昌网友对此表示祝贺。

近日,米尔肯研究所在北京发布“中国表现城市”报告,报告中展示了中国经济发展表现杰出的城市及区域,在中小型城市中宜昌光荣上榜,是湖北省进前十的城市,不少宜昌网友对此表示祝贺。

宜昌跻身表现城市

成湖北进前十城市

该报告分为“一线及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两个部分,在“一线及二线城市”中四川省成都市排名,上海市紧随其后位居第二,天津市排名第三;在“三线城市”中江苏省苏州市居首位,且上榜的10个城市中有7个都属于江苏省,宜昌虽是“三线城市”中的后一名,但却是湖北省一个进前十的城市。

据了解,此次报告一共研究了266个中国地级市及以上级别城市的经济数据,并将这些城市分为大型城市和中小型城市两个组别,大型城市包括34个一线及二线城市,中小型城市包括232个三线城市,这两个组别的城市经济表现排名均基于实际发生的经济表现,而非预测的经济成绩。考量中国表现城市的指标包括一年期和五年期的就业增长率、工资增长率、五年时期内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外资投入增长率、高附加值产业等九个部分,以探究城市经济增长背后的主要因素。

为了更好地判断未来的经济增长趋势,该报告着重研究每个城市的就业及收入增长、地区生产总值(GRP)、外商直接投资(FDI)和高增值产业的实力,以更深入的评估、探究城市经济增长背后的主要因素。

宜昌发展速度有目共睹

记者从宜昌政府网中搜索到,今年上半年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4%,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25.8%。工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轻工业比重提高,1-6月全市规模以上轻工业产值占比达38.75%,较去年同期增加1.17个百分点。高耗能行业比重下降。1-6月,六大高耗能行业产值占比降至42.1%,产值同比增长8.4%,低于全部规上工业2.4个百分点。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一三产业占比提升,二产增速低于一产和三产。

1-6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94.55亿元,增长17.8%,高于全省0.8个百分点;其中500万以上的投资项目完成投资1308.71亿元,同比增长19.1%。农村增速好于城镇。农村累计完成投资365.75亿元,同比增长20.4%,城镇累计完成投资794.66亿元,同比增长18.7%,农村增速高于城镇1.7个百分点。

外贸形势逐步好转。城乡居民同步增收。预计上半年,全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左右,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左右。

网友纷纷为此点赞

@冰雨:宜昌现在越发展越好了,记得我10年前离开宜昌时,宜昌还正在发展中,移山建公路,到处都在挖,前段时间我回宜昌旅游,发现宜昌已经完全变了模样,道路宽敞,还修建了BRT。

@心丝丝:恭喜恭喜,太自豪了,虽然不知道这个排名靠不靠谱,但是宜昌能跻身前十名,还是很开心的。

@LOOGLE樱子:宜昌是水电之都啊,也是旅游名城,现在还在建特大城市,这都需要实力的,能进前十很正常。

(全媒体记者高祾婧 实习生 丁宇婷)

相关链接

米尔肯研究所是美国知名独立经济智库,着力于通过合作的方式打通资本、就业、健康的通道,进而促进全球繁荣。米尔肯研究院进行基于数据的研究,召开以行动为导向的全球会议,并倡导有意义的政策创新。今年是米尔肯研究所首次发表以中国为核心的表现城市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