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宜昌将建国家级三峡大数据产业园

三峡晚报   2015-12-16 10:21

[摘要] 步入“互联网+”时代后,如何打造“智慧宜昌”?

本报讯(记者李仁玺)步入“互联网+”时代后,如何打造“智慧宜昌”?昨日下午,全市加快“智慧宜昌”建设工作会议拿出“路线图”,智慧宜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正式发布。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发表重要讲话,要求突出“快”、“实”和“强”三个字,力争在智慧城市建设上走在全省前列,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主持会议。

黄楚平强调,在智慧宜昌建设推进上要雷厉风行,尽快引进一批大企业大数据中心落户宜昌。要大打三峡牌、电力优势牌,深度谋划建性大数据基地。要紧紧抓住智慧政务、智慧产业、智慧民生等核心要素,全面丰富提升智慧宜昌建设内涵。要大力实施“互联网+”的产业发展战略,发展具有宜昌特色的智慧制造、智慧农业、智慧旅游、智慧物流等智慧产业。要借助国家信息惠民试点的机遇和动力,抓好智慧民生应用。

黄楚平要求,要加大统筹协调的力度,无论是政府投入的还是市场主体投入的信息化项目,都要符合智慧宜昌建设统一规划,重大项目都要经过专家评审论证,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基础设施等要大限度资源共享,形成大数据效应。

马旭明强调,推进“智慧宜昌”建设,既是一项十分重要的经济工作,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各地各单位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上阵,亲自部署,亲自落实,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市政协主席李亚隆,市领导马学军、毛传强、庄光明、王应华出席会议。

智慧宜昌“路线图”带来哪些好消息

昨日公布的加快“智慧宜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一些具体目标,让我们看看有哪些好消息。

【关键词】 “无线宜昌”

到2018年底,全市固定宽带用户达到120万户,其中光纤到户(FTTH)用户110万户,城区用户具备100Mbps、部分达到500Mbps接入能力,农村70%家庭通光纤。

实施宜昌城区公共场所WIFI覆盖工程,建立统一的WIFI运营管理平台,科学布局热点,到2016年底,城市公共场所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

【关键词】 “三网融合”

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要促进电信传输网、广播电视传输网和互联网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根据全省统一安排,积极推动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进入。

【关键词】 “三峡云”平台

将现有计算能力40万亿次、存储能力4PB分别提升到200万亿次、50PB,这相当于25万亿张纸的容量。提供面向城市管理、民生服务、行业应用等各类信息,更好的为市民和企业服务。

【关键词】 大数据产业

宜昌将规划建设三峡大数据产业园,到2020年,力争引进20家以上大企业数据中心落户,形成性的第三大数据基地。

【关键词】 智能制造业

对接“中国制造2025”,支持20家有条件的制造企业,实施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发展为基础的信息化改造,开展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建设。

【关键词】 智慧旅游

宜昌提出,要整合宜昌三峡旅游要素资源,建立宜昌旅游EPC公共数据库,加快推进全市重点旅游景区智慧化建设,实施统一的数据标准接口,建设智能化自助导游系统,形成旅游电子行程一条龙服务。 本报记者李仁玺

【延伸阅读】

“智慧宜昌”的推进步伐

2013年,宜昌市被住建部批准为第二批智慧城市试点。

2014年7月,宜昌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建设“智慧宜昌”的决定》,对智慧宜昌建设进行了总体部署。

2014年以来,在范围聘请17位知名专家,组建“智慧宜昌”专家咨询委员会,两院院士李德仁担任名誉主任,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建设指导专家组组长宁家骏担任主任委员。

2015年,宜昌被工信部批准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

2015年12月初,成立以市委书记为组长,市长为副组长的市“智慧宜昌”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市电子政务办更名为市智慧城市建设办公室,增设大数据管理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