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宜昌2016年2月开盘预告:碧桂园加推

房天下  2016-01-28 06:00

[摘要] 在接下来的2016年里,去库存仍是宜昌楼市的首要任务。

刚刚过去的一年,持续的楼市宽松政策刺激了宜昌市房地产需求加速释放,尤其是在后半年促进了楼市的成交。但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宜昌商品房新增供应库存高位不下,开发商推盘量有所收缩。在接下来的2016年里,去库存仍是宜昌楼市的首要任务。

宜昌2016年2月开盘预告:修整低谷期

1-2月仅1个项目开盘/加推

进入2016年,宜昌楼市开盘明显缩量,在已经过去的两个月时间内没有任何楼盘加推/开盘。据宜昌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至1月27日,2016年1月开盘量已“挂零”,2月仅“宜昌碧桂园”一项目开盘。同比2015年,1月开盘数量减少大幅下跌,2月破零。

宜昌2016年2月开盘预告:修整低谷期

1-2月推盘量锐减是开发商和楼市的常态,市场在年末高速交投之后重新盘整,房企加速消化房源存量后,供应量放缓,成交意向下滑。此外,2月受到即将到来的春节影响 ,新盘推新量也会有明显减少的趋势。

本月以来,宜昌新房市场没有延续之前的“亢奋”状态,随着春节的临近,楼市逐步进入交易淡季,市场成交量还将呈现连续下滑的走势。无论是新盘还是老盘,目前都在主打在售房源,大力推广优惠折扣以吸引“返乡置业”的群体,似乎并无加推和开盘的打算。尽管2月是传统淡季,但房企仍看好后市,因此成交热情较高;另外,3月是楼市小阳春,不排除部分项目提前入市错峰抢跑。在价格方面,开发商为赢得交易空窗期会加大优惠力度。

在进入新的一年后,开发商在业绩和资金链上的压力或将有所缓解,年初或许也是开发商进行休整,并规划新一年营销策略的好时机。市场推盘量在2、3月份可能仍会维持低谷。

2016新政相继落地 买房福利不断

2015年的楼市被业界人士称为“政策市”,出台的一批新规对楼市意义重大。大部分新规不约而同地“约定”从2016年1月1日起执行。

2016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同步施行,二孩政策全面放开正式落地。该政策一出,社会各界人士纷纷预测,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二孩政策的放开对提振楼市需求、延缓楼市增速下滑会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同时也能促进当前楼市库存的消化。

与此同时,贷款买房一族期盼的“次年1月1日”节点也终于到来。2015年央行连续降息5次,房贷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年初的6.15%一路下探至4.9%,降幅高达20%。按照大部分银行的借款合同约定,购房者大多已在2016年1月1日起真正享受到这项“降息福利”。

此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告明确提出:“要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要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对于“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价格仍由市场决定,而限购、限贷以及针对开发商融资的种种限制,是“限制性措施”的真正含义。

政策还将继续放松 去库存仍是重点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新报告显示,去年品牌房企销售业绩稳步增长,20家品牌房企销售总额达16388亿元,同比增长16.7%,再创历史新高。这与市场供应精准有关,2015年品牌房企继续聚焦刚需类产品,同时加大“首改”类产品的供应力度,中小面积“首置、首改”类产品占据主流市场,从20家代表房企成交产品结构来看,140平方米以下“首置、首改”类刚需产品占比均值达85%,90至140平方米“首改”类产品占比均值较上年提高5.6个百分点。

当下,市场更寄予希望的是房贷、税收等方面政策的继续放松。例如前段时间盛传的“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政策”,能够切实提高购房者的购买力,特别是对改善型需求的刺激可能会更为明显,一旦实施,将在低迷的楼市中引爆亮点,对于去库存会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