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年2月宜昌卖地2宗 4000万

——2016年2月宜昌土地市场报告

房天下  2016-03-03 04:30

[摘要] 2月宜昌土地市场处于常年成交的淡季,“静”字当头。

2016年开年以来,整个宜昌楼市逐渐掀起一股回暖热潮。契税税率的下调、2月末新房热销翘尾(第四周成交翻番)等等,购房者入市欲望渐强,将整个市场烘托起买房换房的氛围。

尽管刚刚过去2个月,在节前“降首付”、节后“降契税”两波利好政策的刺激下,范围内楼市大分化的趋势进一步加剧——一线城市现房价“上不封顶”的涨势,但亟待去库存的三四线城市房价却仍“未见底”。

与剧烈分化的房价相对应,房地产业的“源头”土地市场也加入大分化之中:房企蜂拥至一线抢地的势头在2016年开年更加明显,部分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也随着楼市交易的复苏开始趋热,三四线城市的土地仍然随着越来越疲软的房价继续下探。

2月宜昌土地市场处于常年成交的淡季,“静”字当头。截至2016年2月29日,宜昌土地市场共成交2宗地块,分别为商服用地1宗、住宅用地1宗;出让2宗地块,分别为商业用地1宗、工业用地1宗,均已流拍。

2016年2月宜昌卖地2宗 4000万

2月宜昌土地市场环比/同比

据宜昌房天下数据中心统计,2016年宜昌土地市场2月共出让2宗地块,环比下降33.33%,同比下降33.33%;出让面积共计25125.01㎡;出让金共计4806万元。另外,2份共成交2地块,环比下降50%,同比去年下降60%;成交面积共计96589.89㎡;成交金额共计4078万元。

供应量方面,宜昌土地市场2016年1月出让3宗地块,2015年2月出让3宗地块。2016年1月土地供应量(出让2宗)同比环比双降。出让的两宗地块分别位于比价偏远的猇亭区和夷陵区,且为商业用地工业用地,所以未能及时成交,终双双流拍!

成交量方面,宜昌土地市场2016年1月共成交4宗地块,2015年2月共成交5宗地块。2016年1月土地成交量(成交2宗)双比下滑,但是本月卖地 环比1月增长了2527.2万元,涨幅高达163%。据了解,上个月成交地块虽多,但均为工业和科教用地,单价低面积小,而2月份成交地块是单价更高的商业用地住宅用地,所以 增幅较大。

2016年2月宜昌卖地2宗 4000万

2月宜昌土地成交2宗

2月,宜昌土地市场共成交2宗地块,均来自夷陵区。其中地块“夷G[2015]41号”是住宅用地,位于鸦鹊岭镇二环路,同一天(2月2日)由“湖北三千里置业有限公司”以785万元竞得。地块“夷G[2015]39号”为商服用地,位于乐天溪镇王家坪村,由“宜昌三峡人家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3293万元的高价竞得。通过多年的努力,宜昌被纳入重点旅游城市,2016年更是重拳出击,着力在“十三五”更好的发展和完善旅游业,地块“夷G[2015]39号”如此高价成交也证明了宜昌发展旅游的决心。

2016年2月宜昌卖地2宗 4000万

2月宜昌土地出让2宗

2月宜昌土地的供应市场静悄悄,仅出让了2宗地块。其中,地块“宜土网挂(2016)3号”是商业用地,位于猇亭区深圳工业园先锋路,出让面积2348.55㎡,起拍价890万元。地块“夷G[2016] 2号”是工业用地,位于夷陵区东城城乡统筹试验区郭家湾村,出让面积22776.46㎡(约2.3万㎡),起拍价3916万元。两宗地块都是比较偏僻片区的商业和工业用地,终双双流拍!

小结:业界观察人士分析认为,市场上优质地块的缺乏、开发商在资金链上的压力以及住宅市场巨大的库存去化压力,当是近期宜昌土地市场相对静淡的主因。从2月份交易记录预测,2016年市区土地市场不会有去年那样大的涨幅,相对平稳成为大趋势。

相关阅读

宜昌2月住宅成交1228套 月末疯狂热销

//news.yc.fang.com/2016-03-01/19872615.htm

2016年2月宜昌十大热门楼盘

//news.yc.fang.com/2016-03-03/19894741.ht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