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宜昌事业单位14万人"养老改革"年内完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3-17 09:22

[摘要] 16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盘点十二五 谋划十三五”新闻通气会,就做好就业工作方面的措施、智慧就业方面的举措、社保新政策解读、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落实县以下公务员职级并行制度时间表等方面回答记者提问,并对2016年人社局工作目标进行了介绍。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将与企业“并轨”

本网讯(记者 王凌云 通讯员 黄荣洁)16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盘点十二五 谋划十三五”新闻通气会,就做好就业工作方面的措施、智慧就业方面的举措、社保新政策解读、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落实县以下公务员职级并行制度时间表等方面回答记者提问,并对2016年人社局工作目标进行了介绍。

2016年,市人社局将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努力实现“十三五”开门红。实施两大专项行动,共设置有28个硬骨头和31个创新项目。大力促进就业推动创业,重点抓好五项社保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抓好两项人事制度改革。一是迅速推进县以下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制度的贯彻实施,畅通基层公务员职业发展通道。二是建立市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遴选(选调)制度,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相关工作;正式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确保年底前基本完成符合条件单位和人员参保工作,实现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制度并轨。

推进实施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抓好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考核兑现。深化以综合执法为重点的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企业劳动保障诚信评价体系建设,加大对侵害劳动者权益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快医疗保险城乡一体化进程,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和经办管理资源,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施建筑业农民工工伤保险扩面专项行动,完善生育保险。

推进“智慧人社”系统的规划和建设,着力提升人社信息化水平。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精简报审材料,推进经办服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组织开展民营企业“直通车”职称评审服务专项行动,对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进行政策倾斜。

——以上来自《三峡商报》

本报讯(记者高炜 通讯员黄荣洁)今年将正式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确保年底前基本完成符合条件单位和人员参保工作,这是记者昨从市人社局“盘点十二五 谋划十三五”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市人社局副局长王峥嵘表示,宜昌目前已顺利完成了机关事业单位数据摸底测算,组织开展了市直和城区两期人员培训班。他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涉及全市143416人,改革影响大,社会关注度高,今年是改革的关键性一年,宜昌将根据全省统一部署,认真抓好本地改革的组织实施,在年内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参保工作。

此次通气会上,市人社局就“十三五”开局之年的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将大力促进就业推动创业,努力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城区被征地农民、农村转移劳动力等群体就业问题,特别是要做好去产能、处置“僵尸企业”职工安置工作。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实施《宜昌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建立健全博士后管理机制。出台并实施高技能人才选拔管理服务暂行办法,评选首届高技能人才。

同时,今年还将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体制整合;全面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宜都、当阳、远安、秭归、长阳等五个第二批试点县市要确保在4月份前完成工作任务,枝江、夷陵、兴山、五峰以及市本级要确保3月份全面启动;继续实施建筑业工伤保险扩面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工伤预防试点深入开展;深化以总额控制为基础的复合式医保付费方式改革。

——以上来自《三峡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