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宜昌卖地3宗 土地市场显冷静

——2016年3月宜昌土地市场报告

房天下  2016-04-07 00:00

[摘要] 地块不断减少,楼市库存压力大导致土地政策收紧,土地市场逐步回归理性,供求均在逐步减少!

地块不断减少,楼市库存压力大导致土地政策收紧,土地市场逐步回归理性,供求均在逐步减少!

3月,宜昌土地市场仍然比较低迷,仅成交3宗地块,挂牌地块甚至为0!而同样的情况也曾出现过,2014年4月宜昌土地供应量为0 ,2015年5月宜昌土地供应量和成交量双双为0。事实上,每年3月到4月初都属于新一年度供地计划出台的时间段,也是土地供应的淡季。

3月宜昌卖地3宗

据宜昌房天下数据 统计,2016年宜昌土地市场3月共成交3宗地块,环比上涨50%,同比去年下降76.92%;成交面积共计92178.24㎡;成交金额共计4011万元;另一方面,去库存是今年的房地产主节奏,开年的一系列政策旨在刺激房地产市场消费,3月宜昌土地市场没有地块挂牌出让,供应量为0,对楼市库存的去化十分利好!

数据显示,3月通过招拍挂方式挂牌出让成交的地块一共3宗,其中工业用地2宗、住宅用地1宗,其他用地零成交。

3月宜昌卖地3宗

3月成交的地块中,有两宗工业地块,均位于开发区,分别由宜昌富楷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兰台(湖北)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竞得,价格并不高。值得注意的是,宜昌 的本土大牌开发商“弘洋集团”再次高调拿地——“夷G [2016] 1号”为纯住宅用地,位于黄花镇黄花场村,占地32074.89㎡(约32万㎡),成交价格为3104万元。

小结:土地资源具有不可再生性,目前宜昌可供开发的 地块在不断减少,远郊的开发也接近瓶颈,土地开发将逐步回归理性和冷静。业内人士分析称:“土地供应稀缺带来了地价成本上升,再加上政策拉动需求带来了库存快速去化,它们带来的直接影响有两个方面,一是中低端市场供不应求,二是高价项目不断增多。”对于2016年的判断,只能说和2015年趋势大体相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