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宜昌加快推进产业升级 打造文化创意之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11-24 09:37

[摘要] 宜昌要变资源 为产业 ,大力发展文化创意等 服务业,加快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增强文化产业的竞争力,不断提升宜昌文化软实力。

常务会通过《关于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意见》

1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主持召开第80次 常务会,讨论通过了《关于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意见》。马旭明强调,文化建设是我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宜昌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的应有之义。宜昌要变资源 为产业 ,大力发展文化创意等 服务业,加快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增强文化产业的竞争力,不断提升宜昌文化软实力。

据了解,2015年宜昌文化创意“四上企业”为57家,营业收入达到90亿元。该《意见》提出:到2020年,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创意企业,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打造一批国际国内 品牌,文化创意“四上企业”发展到200家以上,年营业收入达到350亿元,将宜昌打造成文化创意之城、三峡区域文化创意 。

会议要求,要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文化创意产业提档升级,重点发展创意设计、广告传媒、动漫游戏、数字服务等现代服务业。要不断壮大文化创意市场主体,聚集发展文化创意园区,大力培育文化创意企业,鼓励开发文化创意产品。要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增强金融服务支撑。

会议强调,要加强创意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培育创意、策划、管理等方面人才,畅通引才引智渠道,激励本土人才创业。优化创意产业发展环境,拓展文化创意消费需求,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保护,搭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平台,推动我市文化创意产品进入国际市场。要高标准编制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完善产业项目库,统筹推进文化创意主体、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以上来自《三峡日报》

23日,市长马旭明主持召开 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关于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意见》等事项。力争到2020年,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创意企业,形成一批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打造一批国际国内 品牌,文化创意企业年营业收入达到350亿元,将宜昌打造成文化创意之城和三峡区域文化创意 。

《意见》强调,要突出发展重点,加快推进我市文化创意产业提档升级,重点发展创意设计、广告传媒、动漫游戏、数字服务等。

会议指出,要壮大文化创意市场主体,聚集发展文化创意园区,大力培育文化创意企业,鼓励开发文化创意产品。要加大财税金融扶持力度,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强化金融服务支撑。要加强创意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创意人才培养,畅通引才引智渠道,激励本土人才创业。要优化创意产业发展环境,拓展文化创意消费需求,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保护,搭建文化创意产业“走出去”平台。

据悉,全市将成立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文创产业发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同时要求高标准编制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完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库,有序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主体、产品和重点项目建设。要发挥创意产业协会的作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促进文化创意企业公平竞争,健康发展。

以上来自《三峡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