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不输起跑线 宜昌学区房选购攻略

三峡晚报  作者:屈兰芳  2015-06-19 09:16

从卖豪宅、换车、再到蜗居……刚刚结束的热播电视剧《虎妈猫爸》里,家长为了下一代的教育,可没少付出。事实上,近些年,价格飙升,甚至有家长为了孩子能上好的学校,购买了几乎无法入住的“房”的新闻层出不穷。既然付出大额代价购买,家长一定是想物有所值,为此,晚报记者特别整理了几条购房攻略,以备参考:

购买前的准备工作:

在选购之前,首先应该对名校周边的房产分片、房产价格及名校信息等做一次细致的摸底,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和购房资金确定购买方向:

准确了解所购房屋是否属于施教区范围:近年来随着教学规模提升,施教区呈现扩大的趋式,在选购时一定要到相关学校确认一下该学片是否具有就读该校的入学资格,并且是否学片内小区的所有楼座都具有招生指标。

严格审查所购房屋户籍使用状况及迁移情况:每年的上半年,学校均会到施教区辖区派出所了解当年符合报名年龄的准新生的数量。所以这就要求预购的家长严格审查所购房屋内原住户的户籍状况,准确了解该房屋户籍内现有人数年龄、迁移时间。

严格审查所购房屋学籍占用情况:由于现在房源稀缺,不少家长欲提前购买,而相当一部分业主由于各种原因,在孩子未毕业时就会考虑售房,这样就存在学籍占用的问题。为避免风险的存在,购房者应准确知晓该房学籍的占用情况、占用时间,并以此推算自己的孩子能否顺利按时报名、入学。

掌握了解当年招生政策及入学要求:每年四月份左右,各学校都会将本年度新入学政策、招生规定,通过网站、报纸和学校广告栏的形式予以公示,家长们可以多加留意,全面了解相关要求。

关注日后的转让:

对于经济实力不是特别强的家庭而言,眼下购买还要关注一下日后的房产转让问题。因为现在一半以上的家庭购买的首要目的是为了孩子上学,而不是家庭居住,那么,当孩子上学之后该处也就失去了作用,需要进行出租或转让来回笼购房资金。

有置业专家认为,对于此类家庭而言,在选购时一定要重点关注一下选到的房子是否在学校资源、转让价格、户型面积、周边配套、交通环境等几个方面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否则很容易陷入转让困难的局面,在短期内为家庭经济带来较大的损失。

此外,置业专家还表示,因为名校施教区周围的幼儿园也非常的,因此家长选择孩子在二、三岁时购买佳,这样不仅满足部分名校提前入户、入住的要求,也可让孩子接受到正规、系统的教育。同时需要提醒广大家长们,每一所成名的学校都有自己的办学特色,这种特色只有符合了你的孩子的特长或者发展方向,这所名校才有价值。因此在购买时,不要攀比,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孩子的特点确定名校,确定培养方向。

欢迎关注“宜昌房天下”微信号,或下载房天下客户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